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坪山政法铁军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3-28 20:06 坪山新闻网


3月18日,坪山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永欣为全区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坪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坪山、法治坪山提供坚强保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邵宝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积累的重要经验,指出了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坪山政法铁军,全面营造城区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的发展环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坪山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原则,突出做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坪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坪山、法治坪山。

要坚持“政治建设”与“专业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要坚持“自我革命”与“开门整顿”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个方面下功夫,持续优化民生诉求系统、三全监管系统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

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两手抓两手硬,不折不扣落实全流程各环节任务,推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两手抓两手硬,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成效、出长效。

要坚持“开展教育整顿”与“维护安全稳定”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做好重大节点安保维稳工作,以抓稳定保安全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区领导赵嘉、吴筠、黄泽琳、徐国东、宋逸阳、林少兵、王向阳参加会议。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