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周末不停歇,坪山区主要领导率队开展防疫检查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8-15 19:0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周末检查不停歇,防疫工作不松劲。8月15日上午,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率队前往雪峰冷链深圳物流园、会达冷库,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队前往坪山老市场、天虹商场、华润万家超市,现场督导疫情防控情况。

在检查中,陶永欣一行深入冷库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环境、员工核酸检测以及消杀等防疫工作,重点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全检测、全消杀、全追溯”等环节的落实情况,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快企业入库冷链食品安全检测进行了部署,要求市监、卫健、街道等部门多方合作,形成合力,督促协助企业做到“应检快检”。

陶永欣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针对食品生产、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监管特点,制定更具针对性的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应对效能。

要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品类,建立工作专班驻点服务机制,为企业细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点对点”服务指导,在保障企业安全有序运营基础上,建立供应商、分销商溯源等全链条闭环追溯管理体系,为市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放心食品。

要强化冷链生鲜产品全链条监管。完善冷链食品检测程序,做实做细做好冷链食品源头端、生产端、市场端、消费端等环节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检验水平和检测能力,科学、有效地切断食源性新冠病毒传播的一切可能途径,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李勇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以最严格举措抓好农贸市场、超市、生鲜冷库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一要做到人员防护到位,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按规定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二要做到产品监管到位,对冷冻生鲜食品运输、仓储、销售、加工等环节实行全链条监管,确保食品信息可溯源、进货渠道规范、质量合格达标;三要做到环境消杀到位,做好重点场所消杀、通风,加强销售摊位卫生管理,严防疫情传播。”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