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助力坪山区生物产学研医资快速融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3 20:1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6月2日晚,由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的“坪山生物产业交流沙龙系列活动”第一场在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拉开序幕。本场活动由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承办,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深圳技术大学、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交通银行坪山支行等单位和机构的嘉宾,以及等16家相关企业参与交流。

活动现场,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李博士着重介绍了中心自主研发的生物3D打印技术,此项技术可用于细胞增殖、组织工程、材料开发、药物开发以及临床医学等领域,为生命科学研究、医药和医疗器械研发提供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新应用的探索提供帮助。这项技术也引起了在场企业家的关注与好奇,参会企业纷纷介绍企业自身的与3D打印相关的业务,并表达了与3D打印中心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愿。

据了解,坪山生物产业交流沙龙系列活动,是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为推进坪山区内跨领域企业交流协作、推动新兴产业领域和电子信息领域在生物医药行业中的应用,助力生物产学研医资的快速融合,发挥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优势而组织的系列交流活动,旨在于搭建一个深度互动的交流平台。

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是深圳市“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位于深圳坪山区,占地面积25312平方米,软硬件配套设施齐全,周边交通便利。中心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立涵盖3D打印技术研究与开发、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和产业孵化的全产业链创新平台,立足深圳,服务全国,旨在联合3D打印领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创新,以重点领域前沿的、共性的和关键性的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充分整合现有创新资源和载体,实现从技术开发到转移扩散并最终实现商业化应用的全产业链创新活动,打造跨界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