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防疫”“创文”不停歇 坪山“卫小二”带动商户清扫菜市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23 17:1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4月22日下午,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带队在坪山老市场开展菜市场防疫、创文检查及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抗疫”和“创文”工作。区领导李映中,区城管局、群团工作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菜市场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和调研。

据了解,坪山区在进一步深化战“疫”工作的同时,将“防疫”及“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启动了“清洁坪山守护家园”——“红马甲走进菜市场”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通过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推动“防疫”和“创文”工作“两手硬”。

当天下午,陶永欣一行来到坪山老市场,穿上红马甲,戴上手套,和义工(坪山“卫小二”)、菜市场工作人员、商户一起,对菜市场摊位仔细清扫,并进行环境消杀。

随后,陶永欣仔细询问了菜品种类和价格情况,向蔬菜、水产等摊位卖家了解市场行情和经营状况。

据悉,在坪山区各个菜市场,坪山“卫小二”的努力赢来了不少商户、群众的认可,在常态化每周开展一次的菜市场卫生死角大扫除志愿服务中,很多商户主动拿起扫把和义工们一起大扫除,不少市民也积极响应,参与到这场全民清洁活动中去。

据统计,每周12支菜市场卫生清洁志愿服务队伍共计200余人同步分头行动,走进全区12个正在营业的菜市场(另有2家正在升级改造),对各个菜市场及周边进行清洁,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