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舍小家为大家 龙田社区132名“战疫玫瑰”绽放别样美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8 17:1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立帆)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考中,坪山区龙田社区有132名无私奉献的“战疫玫瑰”,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龙田社区面积广阔,外来人口众多,防疫一线人员十分紧缺,工作压力大。然而,在社区内13个防疫卡点,3条重要交通路段,都能看到132名娘子军的身影,她们之中有街道驻点干部、社区专职工作者、居民小组干部、股份公司厂长、党群社工、群众志愿者,不管她们来自哪里,是什么身份,她们的初心都是一致的。

这一个多月以来,她们每天对出入卡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有时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高峰期时工作量很大,甚至还要经历大风大雨、降温的恶劣环境,但这些巾帼英雄们服从安排,没有喊苦喊累,互相鼓劲加油,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战斗中。

她们是女儿,也会害怕;她们是母亲,也有顾虑。但她们最终都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参加防疫工作,一次次拨打电话跟访重点关注人员,沟通耐心入微;一遍遍核对着信息数据,要求精确无误;一件件派发防疫物资,担起后勤保障。

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用汗水和心血守护龙田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抗疫一线绽放出别样美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