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疫战坪山在行动】“硬核”又“细心”,坪山区全力做好公园防疫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8 13: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随着企业逐步复产复工及返深人员逐步增多,坪山区全面加强入园人员检查,提高公园内部巡查力度,持续强化公共区域消杀,暂停公园游乐健身设施等人群集聚场所开放,积极应对,全力织密织牢公园疫情防控网。

全面动员全员下沉,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区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全面动员、全员下沉,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公园防控和保洁消毒,切实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针对公园出入口的特点,坪山区再次对各个公园地理状况进行了梳理、分类,保留少数主入口,封闭大部分次入口,特别是临近居民住宅的区域,加派人手增设检查点,对入园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对不戴口罩的游客进行劝阻,确保不漏一人,守好公园“防疫”门,并充分利用广播等,在公园内部,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市民游园要佩戴口罩,劝导游客不要聚集。

此外,各公园还加大了消毒力度,重点对公厕、广场、凉亭等人群聚集区域进行消毒,日均消毒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确保园区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遗漏。

“为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同时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公园管理中心还进一步安排部署了督导检查‘一日一通报’等制度。”

坪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每天安排专人分成两到三个小组,对区属公园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主要针对消杀消毒、入口检查、人流聚集劝阻及防疫工作宣传等;一旦发现问题,当天通报,当天整改到位。公园管理中心还积极落实员工健康管理,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并上报数据记录备案。

加强防控强化消杀,坚决防范人流增长疫情风险

坪山中心公园地处坪山繁华地段,周边住宅小区密集,以往游客人数众多。疫情发生后,公园积极组织人手,完成了对多个次入口的封闭,同时增加人手加强防控,扩大消毒消杀面积,并加大了“管住腿、莫扎堆”等防疫知识宣传。

聚龙山公园在防疫工作开展之初就已暂停健身器材及儿童游乐设备等人群集聚场所开放。

园内的公厕采取了“一厕双岗”的专人保洁制度,执行每2小时消毒一次的保洁标准,保障消毒洗手液的配置。接下来,公园还将采取增加巡逻班次、加强循环消毒、防控人流聚集等措施,坚决防范游客增长带来的疫情风险。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听从专家意见,尽量减少前往公园等人流集中场所,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的感染风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