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开展手作步道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11-01 09:39 坪山新闻网

手作步道活动现场。侨报融媒记者刘雯琪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刘远朋)10月29日,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组织该中心工作人员一行10余人登上马峦山开展郊野径手作步道活动,当天打造了长约20米的纯生态步道。

郊野径手作步道是以无痕山林的全新理念,在自然公园的山林修建手作为主的无铺面自然步道,减少使用大型机械,杜绝千篇一律的水泥、花岗岩铺面,满足人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又对自然冲击最小的需求。今年6月,深圳市启动郊野径手作步道建设计划,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积极响应,经过前期踏勘及调查,制定了马峦山手作步道施作规划,于10月24日启动“马峦山郊野公园手作步道”活动并开展了第一期活动。10月29日,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前往马峦山汤坑山径段开展第二期手作步道活动。一到现场,大家就忙碌起来,有的捡拾周边的木材和石头,有的加工木材,随后进行抡锤、打桩、填土,相互配合,使用对自然环境冲击最小的工法修建郊野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作,共修筑步道30级,长约20米。该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常态化开展“郊野径手作步道”活动,欢迎市民积极参与,更好地亲近自然。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