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9-09-17 09:25 坪山新闻网

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9月16日上午,坪山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区委书记陶永欣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动员会上强调,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集中学习研讨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同志和区检察院、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学出理论新境界,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理解其中一以贯之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促进理论学习有新收获。

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出政治新高度,进一步明确讲政治的时代内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要牢记初心使命,学出历史新深度,传承邓小平同志倡导的“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和胆略,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和特区老一辈建设者“拓荒牛”精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创新坪山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在解决问题中体现落实成效,不断推动坪山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要敢于先行先试,学出谋篇新思路,抢抓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叠加”重大机遇,深入思考坪山如何在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如何构建与国际接轨的产业发展模式、如何打造未来产业试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合作新平台等方面,率先突破,先行示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坪山方案、展现坪山担当、贡献坪山力量。

动员会结束后,参加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前往坪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实现国家独立、重获民族尊严的奋斗历程,重温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模范人物在艰难困苦的斗争环境中,坚持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光辉历程。

随后,全体学员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了解东江纵队革命抗战历史,聆听东纵后人讲述初心故事,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过程中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陶永欣领誓下,全体学员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陶永欣强调:通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东纵后人讲述关于东江纵队的初心故事,我们感同身受了那段波澜壮阔、跌宕起伏、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深切领略了革命先辈们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舍生忘死、不屈不挠、赤胆忠心的革命风骨,深刻体悟了东江纵队敢于斗争、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16日下午,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视察的视频。随后,陶永欣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专题展开再学习、再交流。

陶永欣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回望改革开放的40周年,深圳历届市委市政府、一代又一代特区人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迅速把一个边陲农业县建成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造了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奇迹。正是一代代特区建设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得今天的深圳能够承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光荣使命。

陶永欣指出:“东江烽火,光照后人”,坪山是东江纵队的发源地之一和重要活动区域,我们要传承好东江纵队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践行特区老一辈建设者的“拓荒牛”干事创业精神,站在建设“先行示范区”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义无反顾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庄严使命,带着矢志不渝的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展现出坪山的担当作为。

陶永欣强调:要筑牢政治之基,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原则,一切听党中央的、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坪山落到实处。

要筑牢思想之基,把理论学习作为自觉习惯,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全区上下形成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

要筑牢安全之基,把敢于斗争作为基本要求,站在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高度,围绕房地产监管等风险隐患和重点领域,进行系统总结,分专项认真梳理,不断积累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为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要筑牢群众之基,把服务为民作为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要关心关注辖区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扎实推进与田东、陆河、五常的对口帮扶与扶贫协作工作,践行改革开放之初深圳“先富带后富”的许诺。

要筑牢作风之基,把干事创业作为价值追求,围绕“如何率先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和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实验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标准的生物医药产业先导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布局,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各项硬任务,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努力为深圳在各领域先行示范提供坪山样板。

要筑牢党建之基,把从严治党作为坚强保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为坪山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纪律保障。

会上,区委、区政府党员领导同志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还依次作了交流研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