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Slush落户深圳坪山助力国际创新生态链

搭建与顶尖投资人、媒体等沟通平台,引入大量优质创新资源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19-08-15 12:27 坪山新闻网

8月7日—8日,Slush深圳2019大会暨Slush音乐会在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全媒体记者/徐剑刘婷婷)硬核科技、热力音乐、炫酷灯光……8月7日—8日,Slush深圳2019大会暨Slush音乐会在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上演,来自国内外的50多位演讲嘉宾、100多名北欧商业代表、200多个初创企业、100多家投资企业和3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志愿者等2500余人参会。

据了解,Slush诞生于北欧芬兰,创立于2008年,自成立以来,Slush全球的核心使命是帮助下一代改变世界的科技企业走向成功。此次大会上,来自全球的创新企业、投资机构、初创企业、媒体的参会者同聚一堂,就物联网、车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方面展开探讨,为深圳和Slush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加快整合国际创新资源

“这次是Slush第一次来到粤港澳大湾区。坪山作为深圳国家高新区双核心区之一,吸引了众多科技创新人才。”在此次大会上,SlushChinaCEO王晨表示,坪山的建设聚集了发展科技创新“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有茁壮生长的生命力,是最与众不同、也是最得天独厚的优势。

Slush首次落户粤港澳大湾区,为何选择在坪山举办?在坪山区相关负责人看来,Slush年轻、国际化和创新至上的特点与“梦想、开拓、活力、包容”的创新坪山形象内涵相符。

“坪山是年轻且最富生机的创业区,整体产业发展处于快速成长期,创新创业者多为年轻人,以中小微原始创新企业为主体。”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Slush是年轻创业精英汇聚的世界盛会,与坪山年轻的气质相符。与此同时,Slush是全球投资与合作对接率最高、最受欢迎的国际化创新创业盛典,坪山正致力成为国际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上的重要节点和联通全球“创新圈”的桥梁纽带,两者不谋而合。

事实上,近年来,坪山创新发展始终坚持与外界的互联互通,一方面持续深化与港澳地区合作,设立区港澳专家顾问委员会,推进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港交所等合作,并积极引进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专业进修学院等在坪山设立分校。另一方面加快整合国际创新资源,成功引进澳大利亚蒙纳士科技转化研究院,成立深圳技术大学德国国际合作办公室,大力引进海内外高端创新人才。从这些举动不难看出,坪山一直在全球坐标系下谋划自身创新发展,引进Slush创新大会无疑也是这一发展理念下的举措。

这些理念也得到王晨的赞同,她表示,Slush正是看中这里无限的可能及机遇,与其他城区比较起来,坪山科技创新发展很快,在Slush落地深圳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整个城区在科技产业项目方面给予了Slush持续的支持与配合。在政策贯通、创新驱动、产业协同、开放合作的建设战略下,社会多方面协助坪山区发挥大湾区节点作用和区位功能,使坪山区获得多样化的科创资源,所以他们愿与坪山携手点燃深圳创新的新火花。

聚焦物联网、健康科技等发展

“创新全球化的趋势催生了更多的国际合作并在互动中可以寻找到更多‘创新答案’。”Slush创始人彼得·维斯特巴卡表示,期待通过“Slush深圳”在坪山的举办,引领更多创新领域的新生代华为、腾讯和大疆在这里诞生。

从这一届创新大会可以看出,通过搭建初创企业和科技人才与顶尖投资人、大企业高管和媒体之间最有效的沟通平台,无数来自世界的大企业、初创企业、志愿者、媒体机构聚集到了坪山,这其中包括像微软、普华永道、沃尔玛、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大企业的代表来到坪山实地了解创新氛围和投资潜力。

“Slush是国际青年创业精英汇聚的一次盛会,此次大会在坪山区举行,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坪山乃至整个深圳的国际创新影响力。”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会在坪山举办,也势必会引入大量的优质的创新资源,加速推动我区与国际的创新合作,有助于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

通过走访大会,笔者看到,本次Slush深圳2019大会上我们将主题聚焦在了物联网及车联网、健康科技、人工智能等几大主题上,这也与坪山当前重点发展的产业相一致。Slush相关负责人表示:“Slush落户坪山是针对基于坪山区支柱产业下丰富的人才市场和良好创新环境的特征进行打造,我们给主题相关的这些初创人才和企业提供一个可以展示他们的平台,促进参会者、初创企业,顶尖投资公司与大企业相互之间的深度沟通,让相关领域可以便捷地开展行业与商务对接,并达成成果转化,也相信Slush能在坪山打造创新生态链的环节中,扮演一个推进者的角色。”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