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坪山区创新打造“百名讲师百堂好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7 16: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陈颖玑)4月16日下午,坪山区举行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暨文明实践“百名讲师百堂好课”启动仪式,由150余人组成的两支全新宣讲队伍将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响彻坪山大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市文明办一级调研员黄海华,区领导徐兴家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根据中央及省、市、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坪山区从市、区两级选聘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50余名专家学者、党员干部、先进群众代表,组建成立新一届区委讲师团;从十支特色志愿服务队遴选100名优秀骨干,组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师团,着力打造“百名讲师百堂好课”实践品牌,进一步健全完善“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宣讲矩阵,通过做实头雁宣讲、大咖宣讲、模范宣讲、骨干宣讲、文艺宣讲的“五讲”模式,为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上,黄海华、徐兴家为新一届区委讲师团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钟锋代表新一届区委讲师团作表态发言,碧岭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建勋作基层宣讲经验交流分享。

徐兴家代表区委对两个讲师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开展基层宣讲,是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方式,是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主心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学习到位、备课到位、复盘到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练好内功,当好“学习先行者”。二是掌握“主动权”,将宣讲工作作为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做好“党建文章”“融合文章”“竞赛文章”,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组织优势,当好“实践推动者”。三是弘扬“主旋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立足“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技术创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时空陪伴”在市民群众身边,当好“真理传播者”。四是建强“主阵地”,创新升级线下平台、数字赋能云端平台、做强品牌实践平台,不断扩大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当好“坚定捍卫者”。

为进一步推进坪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专长与优势,坪山区创新打造“百名讲师百堂好课”,即培养100名有觉悟、懂政策、会宣讲、能实践、甘奉献的专业讲师,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大主题开设100堂特色课程,发动讲师队伍深入走进文明实践阵地,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后,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陆建新同志作为宣讲团代表,紧扣“实干成就梦想”主题,结合国家、深圳、行业、公司和个人发展实际,通过故事的形式、生动的事例,为与会人员作基层宣讲示范授课,生动诠释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实践、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宣讲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具有坪山特色的宣讲品牌,为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坪山新一届区委讲师团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师团成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