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身影传递大大爱心,“小手拉大手”公益售报活动在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3 19: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3日讯 (记者 程熙 曹园芳)“叔叔阿姨,买份报纸吧,我们在做公益活动哦!”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叫卖着,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真诚和期待。4月13日,坪山区聚龙幼儿园、翠景幼儿园联合深圳报业集团发行物流有限公司坪城发行站,在聚龙山公园共同举办“亲·青自然节之读书节——‘小手拉大手’公益售报”活动。

上午9点,聚龙幼儿园的孩子们化身为小小报童,参与到公益售报的行列中。孩子们身着统一的马甲,头戴鲜艳的帽子,手中紧握着即将售卖的报纸,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好奇。家长们在一旁耐心地指导,鼓励孩子们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随着活动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家长和孩子们分散前往各自的售卖点。在聚龙山公园的入口、各个景点,都可以看到这些小小的身影。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尝试着向游园的市民介绍报纸的内容和他们参与义卖的目的。家长们在旁边给予支持和鼓励,有时还会示范如何与人交流,让孩子们学会如何表达和沟通。

市民们被这些孩子们的热情所感染,纷纷停下脚步,扫码购买报纸。一些市民在购买后还会蹲下身来,与孩子们交流几句,赞扬他们的勇敢和善良。孩子们在收到每一笔捐款后,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并向购买者表示感谢。

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逐渐变得更加自信和熟练。他们在售卖过程中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体会到了劳动的价值,也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家长们看着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心中充满了骄傲和感动。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成就感回到了聚龙幼儿园。他们将物资归还,同时记录下了自己的义工时长。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坪山区聚龙幼儿园、翠景幼儿园“亲·青自然节之读书节——阅诗意时光 享智慧童年”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但这次公益售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成长,也让整个社区感受到了温暖和爱的力量。

有家长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通过“小手拉大手”公益售报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够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更能学会感恩和分享。此外,活动还加强了亲子间的互动,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机会和平台。

坪山区聚龙幼儿园、翠景幼儿园园长苏敏表示,幼儿园作为坪山区生涯教育的试点园,借助此次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公益售报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下一步,幼儿园将不断推出更多富有意义和创意的公益活动,引导孩子们成长为具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有用之才。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