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绿茵,“深圳街超”再次燃动坪山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2 19:4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1日讯(记者 邱嘉熙 陈颖玑)4月11日,深圳街超“百县千镇万村”公益巡回赛校园行来到坪山区金田小学,原国足队员伍文兵和原深圳足球队队长袁琳等出席活动。

18c020775933882caf915630c23de352_.jpg

现场,伍文兵和袁琳亲自担任教学指导,为金田小学足球队带来专业的足球教学。他们不仅为小球员们传授足球知识与技术,同时激励他们未来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培养良好的品德,为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小运动员们受益匪浅,分享自己的足球梦想。

“我不仅学到了技术,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团队协作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金田小学足球队队员欧棋高说,和球星近距离接触,他更加坚定自己练习足球的决心。

2bdb3cab8b95fb72a81fbd7ad264820a_.jpgfe50499e1409141a59d2acea9474c172_.jpg

以足球之名,赴公益之约。在捐赠仪式上,深圳街超俱乐部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学习和运动装备,传递了深圳街超对坪山本土小球员的关爱。在表演环节,金田足球小将现场展示了控球、传球、射门和防守等足球技艺,花式足球表演让人眼前一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e93a55f44eb73cae81aed1ee9c9d3443_.jpg

以球会友。校园田径场上,金田小学教师、家长联队与街超球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赛。伍文兵、袁琳分别领衔的教师、家长、学生混合联队在绿茵场上展开激烈的对决。场边的师生们也被这种氛围所感染,纷纷为球员们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15dc98c962eb913defef13e303e4f336_.jpg

据了解,金田小学足球运动氛围浓厚,通过日常训练、班级联赛及校际友谊赛,足球热潮在校园内涌动。学校先后获得“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把深圳街超的足球文化带进了学校,以公益助力孩子们的足球梦想,是一次别开生面,特别有意义的足球进校园活动。”学校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连连点赞,希望借助“深圳街超”推动了校园足球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感受到街超公益巡回赛校园行的体育氛围后,伍文兵和袁琳表示,此次活动鼓励着坪山学子更多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以更好的身心体魄进入学习生活中。

此次深圳街超“百县千镇万村”公益巡回赛校园行,旨在积极践行国家战略,通过职业球员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培养良好广大青少年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坪山区大力进体教融合发展,发扬学校竞赛特色,创新区域品质课程,构建覆盖全区各学校的“大体育”教学模式。在全市率先研究制定《坪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先行示范实施方案(试行)》,全区4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实施“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7万余名学生全部参与其中。作为“每天一节体育课”示范区,坪山区经验和做法在全市推广。

目前,坪山区共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园)14所,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8所,深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所,深圳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7所。2024年1月,坪山区成功获批中国足协(深圳)青训中心分中心。

接下来,深圳街超“百县千镇万村”公益巡回赛将紧扣“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主题,以足球公益巡回赛的方式,走进更多的校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校的体育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了校园足球文化的普及与发展。充分展示深圳街超“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风采和担当。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