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工厂”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精彩亮相电博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12 23: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记者 杨涛)4月9日-11日,第十二届CITE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于深圳福田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办,超20万观众现场观展。展会期间,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精彩亮相。

作为深圳首个按照“工业上楼”标准规划建设的新型储能产业园、中国首个装配式百米“摩天工厂”,园区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型储能三大细分产业领域,“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深圳市新型储能产业园”已相继在园区挂牌。

展会上,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以“三首层空间”“汽车梯垂直货运”“弹性空间自由组合”“柱间距宽”“荷载重”五大厂房亮点,吸引了业界众多同行专业人士与企业家的关注。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全方面、深层次的专业解说,参观观众们充分了解了园区在产业基础、关键配套和运营服务等各环节的核心优势。

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位于坪山高新区。坪山高新区总规划面积达51.6平方公里,与南山高新区被列为深圳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是深圳高新区五大园区中面积最大的园区。其中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面积达13.55平方公里,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区。

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占地约3.4万平方米,建面约25.62万平方米,含3栋建筑,包含厂房约9.7万平方米、研发办公用房约5.7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约1.2万平方米、商业配套约1万平方米,以及食堂、会议中心等配套。

园区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型储能三大细分产业领域,“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深圳市新型储能产业园”已相继在园区挂牌。

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位优越,对外交通出行非常便利。公路方面,邻近高速出入口(沈海高速、外环高速、东部过境高速、南坪快速、坪盐通道),实现生产快速货运,40分钟快速直达市中心;地铁方面,项目距地铁14号线沙田站D出口直线距离约500米,50分钟快速直达福田、罗湖中心区;城轨(在建)方面,15分钟可到达深大城际坪山站/聚龙站,40分钟抵达宝安国际机场;高铁方面,15分钟可到达厦深高铁坪山站,连接广深港高铁、可直通香港。

未来,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一期)将充分发挥品牌实力和平台资源优势,致力成为大湾区东部最好的摩天工厂专业园区,加快打造高品质产业空间,提高园区建设和服务,努力营造更加完善的产业园配套服务功能,更好地赋能企业发展,助推产业发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曹园芳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