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坪山来一场与爱宠双向奔赴的友好体验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08 21: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越来越多的坪山er

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毛孩子”

对于“铲屎官”来说

宠物就是生活的寄托

我们照料它们

它们给我陪伴

也让忙碌的我们

心中充满爱与温暖

大家都是怎么样与宠物玩耍呢?

是与姐妹们去最时髦的宠物餐厅打卡聚会?

还是和“铲屎官”来一场

说走就走的City Walk,文艺一下?

或者去公园野餐,晒太阳,肆意撒欢?

近年来,坪山区在 “宠物友好”上持续发力,从宠物友好型综合购物中心、宠物友好活动空间、宠物医疗多个方面出发,为宠物们打造温暖友爱的城区空间。

坪山龙坪天虹商场作为宠物友好型综合购物中心,为营造宠物友好氛围,用心为顾客打造可逛、可玩、可购、可乐的家门口的人宠“第三空间”。支持肩高40厘米以内的小型猫犬入内,并提供宠物推车租借及一次性用品使用。据商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有顾客携宠逛街,不少商家也在公共区域作了“文明带宠物入场”的温馨提示,提醒宠物主人携带宠物入场应系绳。就在前不久这里还举办了异宠奇趣展览,持续升级现有宠物友好场景,打造宠物友好商业名片。

养宠人士最关心的宠物疫苗问题,在坪山也能得到保障。为了加强预防和控制狂犬病毒感染,维护文明养宠氛围,深圳从2002年起就开始免费向市民提供犬类的狂犬病疫苗接种,为宠物主减轻部分负担。

并且坪山区创新开展狂犬病免疫接种工作。探索“市监+社区+小区物业+动物诊疗机构”模式开展狂犬疫苗免疫接种进社区活动,为猫犬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派发宣传资料,普及狂犬病防控知识,提升民众对狂犬病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民众依法养宠、文明养宠。

目前,坪山区动物诊疗机构设立了5个固定的狂犬病免疫点,常年为市民饲养的犬猫提供狂犬病疫苗免费注射服务。宠物主如有需求,可携带犬猫和《免疫证》,到任意一家免疫单位免费接种,保障爱宠及他人健康。

伴随“养宠大军”不断蓬勃壮大,宠物经济持续升温。根据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测算,深圳猫+狗总共50万只以上,按平均基础消费,一只猫一年约为4000元,一只狗一年则为5000元,每年直接消费25亿元,带动整个市场规模超过50亿元。

在坪山街道招商花园城居民区附近,其中一家宠安堂动物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道:“动物医院每日营业都很繁忙,平均每周需要接待十几台猫犬绝育手术以及疫苗注射项目,周围的居民对于宠物医疗需求也是非常大的”。据了解,该宠物医院2023年营业额近百万元,除了常规宠物美容寄养外,占据营业额前三项分别是宠物手术、宠物处方用药、宠物体检化验,在这里可以为宠物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医疗服务。

为了提升宠物户外活动空间,坪山区已在各个街道建成6个宠物友好活动空间,每个宠物友好活动空间占地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活动空间相对独立,以栅栏或绿化带进行围合、半围合为主。

每个宠物友好活动空间具备犬只活动区、休息区,配置有基础的犬只游乐和训练设施,如钻环、爬板、平衡木、高低台等,满足宠物主遛狗需求。

除此之外,针对日常宠物的一些常见问题

如何办理犬只登记证

为爱犬注射犬只芯片是否收费……

这些你都了解吗?

温馨提示

宠物们乘坐飞机还是高铁办理托运

都必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坪山区也有动物检疫申报点

免费办证!

建议大家先电话咨询预约,再前往办理

编辑:曹园芳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