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达成!
来源:深圳发布
发布日期:2024-04-08 14:1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世界卫生日中国宣传主题确定为“人人享健康 共同促健康”。记者采访获悉,深圳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深圳市居民健康白皮书(2022年度)》显示,深圳市已提前达成13项“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中的10项主要指标,居民核心健康指标持续向好并优于全国平均水平。深圳居民人均预期寿命、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核心健康指标持续改善,并保持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

爱国卫生运动是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改善卫生条件,减少健康危害因素,提高公民健康水平的社会性、群众性卫生活动。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也是深圳市第37个清洁深圳月。记者从市爱卫会获悉,4月,市爱卫会在全市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开展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系列行动,即开展“健康体重”为重点的健康促进行动,开展“健康城镇”为重点的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开展“防蚊灭鼠”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行动,倡导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强化病媒生物综合防制措施,打造高品质健康宜居人居环境,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健康城市贡献爱卫力量。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