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五千平方米建筑物集中拆除!龙田街道持续发力打通“断头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07 22: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7日讯(记者 张金)4月7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开展上坝路市政房屋征收项目集中清拆行动,对已签约的十栋房屋进行集中拆除,拆除建筑面积共5243平方米,打通上坝路“断头路”工作更进一步。

打通城市“断头路”,是城市发展所需,也是群众所盼。上坝路设计长312米,宽15米,连接金牛东路与坪河北路,是打造竹坑社区交通微循环的重要通道,被列入《坪山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方案》重点推进项目。同时,道路周边分布坪山区外国语文源学校和上坝村住宅区、坪河雅苑等众多居民小区,改善交通出行环境日趋迫切。

龙田街道将上坝路市政房屋征收项目纳入街道重点交通项目征拆工作,实行挂图作战、任务倒排,在保证群众利益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征收效率,采取“以拆促签”的工作方式,全速推进拆迁工作。街道土地整备部门联合社区股份公司、居民小组等多方力量,倾听业主诉求,耐心解读政策,打消他们的顾虑。

“我们上门面对面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宣传道路征拆对于交通出行、片区发展等带来的好处,尽力争取居民的支持。‘断头路’打通后,将会进一步畅通互联互通、高效便捷的区域交通微循环系统,提升市民群众出行体验,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舒筋活络’。”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坝路市政房屋征收项目红线内涉及15栋房屋,剩余五栋的征收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打通断头路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更是完善城市路网“微循环”、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老坑路、丹坑路、盘松路等多条“断头路”被打通,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不但疏通了民心,也畅通了百姓幸福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让龙田街道更加宜居宜业宜游、高质量发展更具活力。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