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先烈致敬!马峦街道江岭社区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4-03 20: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3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刘佳)日前,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宣讲暨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大家共同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在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烈士芳名碑前庄严开启。参与者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献上鲜花,表达对英勇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尽怀念。随后,大家移步至承载着悠久历史的曾氏祠堂,退休老党员曾马权以生动的革命故事讲述,让祠堂化身为爱国教育的讲堂。在他的讲述中,大家仿佛穿越时空,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从曾氏族人慷慨赠送祠堂、大炮支援抗日,到江岭居民巧送情报助力部队安全撤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深受触动。

活动得到了参与家庭的热烈好评。“今天特地带着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清明节期间缅怀先烈,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老党员讲的革命故事对孩子们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让他们从小就怀有一颗爱国之心。”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历史的深情回望,更是一次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弘扬。通过现场聆听和亲身体验,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后续,江岭社区还将继续把握好辖区内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为社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送上多彩而有意义的红色文化学习和传承活动,让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积极充实。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