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宣传面面观,马峦街道市民群众对禁毒科普工作这样评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15 19:0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5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江浩瀚)近年来,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高度重视辖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禁毒防诈反恐反黑等相关文明主题宣传上持续保持力度,为辖区群众拥有一个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日前,马峦街道综治办组织了一轮禁毒宣传走访,通过对重点宣传场所人群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调查询问,了解禁毒宣传工作成效,并收集建议,为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宣传工作做好准备。

中山小学六年级学生 李同学:

“街道在我们学校为我们开了‘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主题班会,我很认真地听讲了。那节课上,老师告诉我们现在毒品有很多伪装,会包装成我们青少年容易缺少防备的零食、饮料等等各种花样。我和我的同学们都觉得很有收获。班会上还播了‘依托咪酯’滥用防范动漫视频,这种方式我们觉得很好理解,比只看文字知识生动很多。回家后我还和家里人一起按照课上学的,线上‘云游’了坪山区禁毒教育基地,全家人都跟着我一起认真学习,还告诉我要跟更多的同学伙伴分享!”

马峦街道禁毒主题公园过路市民 曾女士:

“我家离公园不远,经常会过来这边散步锻炼。街道把这里打造成禁毒主题公园之后,在提供休闲功能的同时还多了宣传教育作用,我觉得很有意义。带着家里的小孩子过来时,我也会引导他看看这里的禁毒知识,像火眼金睛识毒辨毒园区域就把毒品种类和生物知识结合在一起,和孩子们平时所学的知识有所关联,他们也很有兴趣。街道还经常在这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每次都有不少社区邻里过来学习,工作人员宣讲得很细心。现在我那些过来参加过几次宣传活动的老姐妹们,说起禁毒知识也头头是道的,从毒品危害到识别方法,大家都有了自己的认知。”

马峦街道禁毒宣传志愿者 陈女士:

“作为禁毒宣传志愿者,我们在一边参与宣传工作的过程中也在一边学习。能够帮助群众更好地保护自己,为街道的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为了更好地为群众科普,我们自己也在街道的组织下不断学习新的禁毒防毒知识,知道了目前国家非常重视的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相关防范知识等等,在实际的宣传工作中我们发现群众对于有生动案例佐证的知识更容易接受,也建议后续的宣传工作中我们可以加入更多的实际案例,让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性和防毒禁毒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认识。”

马峦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访问反映了街道禁毒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伴随着常态化持续性的禁毒文明宣传工作的开展,辖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正在不断增强自己的禁毒意识,文明风尚也在居民之间扩散传播。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结合过往经验和群众反馈,不断优化并继续开展识毒禁毒等相关文明主题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不断升级保护自己的能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氛围。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