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温情浓,马峦街道与辖区群众共庆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3-09 15: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9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江浩瀚)春回大地,阳光正好。3月8日,告别了“回南天”的深圳迎来了清爽的天气。在坪山区马峦街道,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各个社区开展,为辖区妇女群众送上如春风般和煦温暖的节日体验。

非遗体验,外出健步,享受优雅时光

在坪山城市书房-大万明新学馆,由马峦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妇女节系列体验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活动分为非遗缠花、点茶体验和咖啡品鉴几个部分,参加活动的女性职工和居民们依照自己的兴趣,选择体验项目欢度节日时光。非遗缠花项目凝聚“指尖上的浪漫”,一块纸板、一根铜丝、各色丝线,缠绕出不凋谢的美丽花朵;点茶体验为大家还原宋代品茶技艺,让参与者在茶香悠扬中放松身心,享受静谧;咖啡品鉴项目则邀请大家动手参与咖啡拉花,展现了辖区妇女的慧心巧思。参与者们兴致盎然,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文化熏陶,学习传统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坪环社区妇女联合会和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则联合开展了“巾帼聚龙行,绿美显春意”健步行活动,邀请社区女性职工共同参加。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在聚龙山公园的绿道上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秀美的山色风光,一边进行着生活和工作方面的交流。职工们一路欢声笑语、阔步前行,感受着健步行带来的快乐,也在节日里获得了锻炼与放松。

健康讲座,长者共聚,关爱就在身边

在江岭社区,香江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关爱女性,呵护健康”妇女节讲座。活动邀请社康医生以“女性营养健康与美容养生”为主题,为园区女职工科普相关知识。主讲医生围绕人体皮肤美学意义、排毒方式、美容饮食等方面进行讲解。在互动问答环节,职工们积极提问,社康医生热情回答,现场氛围活跃。职工们表示,此次讲座让她们学习到很多有利于自身健康和美容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可以避免踏入盲目爱美的误区。

此外,江岭社区还开展了“我心向阳”花束制作活动,以非遗丝绒手工花束制作为媒介,邀请社区女性长者通过手工兴趣活动搭建同辈群体网络,为她们的生活添彩。工作人员带领长者们制作丝绒花,从花瓣、花蕊、叶子再到组装整形,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不一会,一朵朵栩栩如生的向日葵就在大家手中诞生。参加活动的黄阿姨表示:“没想到自己还能做非遗手工,而且还那么好看,非常开心,看着‘花儿’非常享受。”

读书分享,趣味运动,点亮健康生活

沙坣社区的妇女节主题活动以读书会和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开展。在“巾帼赋能”妇女成长读书会中,参与活动的妇女们围绕女性权益保护等主题进行了阅读分享。参与者纷纷表示,在彼此的分享中收获了许多保护自身权益以及让生活更加幸福快乐的方法。据悉,沙坣社区读书会持续为辖区妇女提供阅读分享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让参与的妇女们养成阅读习惯,在工作家庭事务之外形成自己的生活方式,得到了社区妇女群众的持续好评。

读书会是“静”的陶冶,趣味运动会则是“动”的享受。沙坣社区邀请女性职工们共同参加“绽放芳华”妇女趣味运动会,大家在趣味保龄球、投掷射击等趣味比赛项目中一展身手,在运动中放松身心。职工们表示,平时工作忙碌,节日里可以放松活动,是一种很好的调节。

建言献策,分享乐趣,凝聚热情温馨

马峦社区和江岭社区还开展了妇女节茶话会活动。在马峦社区的茶话会活动中,来自社区各个花园小区的妇女居民们积极发言,围绕“社区资产地图”制作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针对地图里的文化、生态、生活元素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认为社区地图应该将城市便民设施标注出来,如洗手间、自助图书馆、公交站等设施的位置。妇女居民们在热烈的氛围中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江岭社区的茶话会主题则更趋向生活家常。在场的妇女邻里们有的交流彼此的工作、有的研究起了日常的生活妙招、有的分享着自己的成长趣事……大家畅所欲言,描绘着一幅幅女性生活的魅力画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茶话会不仅为女性居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传递了社区对女性群体的尊重和关爱,增强了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