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如许~这场廉洁主题艺术作品展坪山区巡展免费开放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02 20:0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日上午,清风如许—深圳市廉洁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坪山区巡展在坪山区美术馆公园馆开幕,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兴家出席开幕式,坪山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主持开幕式。

本次巡展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纪委、坪山区监委,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文联机关纪委、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坪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书法家协会、深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坪山区美术馆、坪山区书法家协会、坪山区美术家协会、坪山区摄影家协会协办。来自深圳市画院、坪山区纪检监察系统、宣文系统及市民群众等各界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

本次巡展是“清风如许—深圳市廉洁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的第三站,共展出廉洁主题作品百余件,从绘画到书法,从书法到摄影,无不呈现着形正、法正、格调正的艺术形式,无不涵咏着神清、气清、念意清的艺术精神,彰显了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的价值观念,反映着社会对廉洁价值、廉洁规范、廉洁风尚的精神追求。在照片中,以镜头捕捉奋斗的价值;在挥毫里,以线条注入洁净的情感;在画卷上,以笔触勾勒正直的信仰。这些构思巧妙、立意深远的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深层次挖掘廉洁文化的精神内涵,给人以新的启迪,表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弘扬了克己奉公、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廉洁文化。

梁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深圳市文联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引导各门类艺术家植根特区文化沃土,深入挖掘廉洁文化“源头活水”,创作推出了一系列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廉洁题材文艺精品,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实文化支撑。接下来,要以此次巡展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市、区两级文联的工作合力,做好廉洁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推动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

现场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用好用活廉洁文化资源,推动廉洁文化润物无声、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崇廉拒腐、以文润德的良好氛围。

本次巡展将持续至4月1日,期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编辑:陈颖玑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