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 | 记得穿厚外套!这次降温很认真,别小瞧广东的湿冷
来源:读特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4-02-27 22: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冷空气持续影响

深圳今日天气阴冷

这次降温不只是说说的

广东的湿冷挺“冻人”

记得穿厚外套!

【深圳天气】

26-27日多云间阴天,最低气温12-13℃,北部地区再低1-2℃,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

28-29日多云,气温回升,早晚有轻雾或雾。

展望3月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降,间中有分散小雨,天气阴冷;

未来两天早晚体感寒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2月23日起本轮冷空气如期抵达,从深圳福田国家基本气象站气温统计来看,过去几天的平均气温是逐日下降。2月25日13时,全市气温普遍在15-16℃,其中北部地区气温再低1-2℃,不少小伙伴感觉体感阴冷。

体感温度是指人体感受空气的温度,与实际环境的温度有出入,体感温度受风、湿度、日照、个体差异等因素的影响。

本次冷空气影响期间,深圳持续以阴天为主,近三天日照时数累积不足1小时。由于冷空气持续补充,外加近三日阳光缺席,缺少了太阳辐射的热量,这也就导致体感温度更低。

预计26-27日仍有冷空气补充,最低气温在12℃左右,偶有零星小雨,体感阴冷,近几日各位外出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广东天气】

预计,26日,广东省大部维持阴冷天气,部分市县有小雨,粤北的偏北市县有5℃及以下低温(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和冰冻),我省海面、台湾海峡海面有6~8级,阵风9级大风。27日到28日,韶关、清远维持阴天,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各地气温缓慢回升。需注意适时添衣加被、防寒保暖;海面风力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

26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冰冻),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河源北部3~7℃(高海拔山区零下1~2℃,局部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8~12℃。

27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零星小雨,粤东、梅州东部、珠三角东部多云为主,其余市县阴天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河源北部4~8℃(高海拔山区0~3℃),南部沿海市县14~18℃,其余市县9~14℃。

28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河源北部6~10℃(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6~21℃,其余市县11~16℃。

(综合来源:广东天气、深圳天气)


编辑:李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