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司法局春节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最美“敬业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23 15: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讯(记者 宫雨婷 通讯员 李佩珊 刘乾瑞)新春佳节,深圳市坪山区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与此同时,深圳市坪山区司法局职工干部仍坚守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心用情服务人民,守护着这份春日里的祥和。

加强节日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全力护航平安年

春节期间,坪山区司法局实施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每日统筹安排人民调解员到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及辖区各街道驻点派出所值班,全体参与值班的干部职工均按时到岗到位、在岗在位、参与安全生产检查、户外宣传阵地巡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假日期间,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法治公园等检查假期值班、安全生产及户外宣传阵地相关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1708672603895.jpg

扎实做好假期人民调解工作,热心调解解民忧

假日期间,全区各驻派出所人民调解员受理的矛盾纠纷案件主要涉及损害赔偿、道路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等纠纷类型。针对各类矛盾纠纷,驻点调解员们遵循“沟通靠情、办事靠理、调解讲法”的工作思路,采取事前做功课、进门看阵势、耐心听诉说、沟通认真记、冲突找真相、劝导求突破、普法探路子、真情暖人心、法治齐敲打、依法做化解等矛盾调解工作“十法”,推动矛盾纠纷“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用真情化解群众愁心事,让百姓过个幸福年。

1708672620762.jpg

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工作,按期解矫促新生

2月12日上午,社区矫正对象叶某(化名)按照约定时间也来到深圳市坪山区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向他庄严宣读:“社区矫正对象叶某,你在社区矫正期间遵守法律法规,能够按时按期完成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参加学习教育及公益活动,现缓刑考验期满,原判刑罚不再执行!祝贺你重获新生!”

“今天大年初三,也是我期满解除社区矫正的日子,我很开心,能够顺利地度过这段时期!之前我还担心春节放假期间不能办理解矫,你们当时就告知我一定会按期办理解矫,我还有些不敢相信,今天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温暖。”社区矫正对象叶某高兴说道。

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为规范社区矫正执法程序,保障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深圳市坪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按期依法为6名社区矫正对象办理期满解除社区矫正手续。同时工作人员全天“线上巡查”,及时发现并排查风险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工作春节“不打烊”,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春节期间社会平安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