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坪山学子“龙”光焕发启航新学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20 16: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0日讯(记者 邱嘉熙 林圳彬 曹园芳 宫雨婷 程熙 实习生 戴徐达 袁媛)龙跃新春,悦启新岁。2月20日,坪山学子齐聚校园开学报到,与久违的老师、同学见面,相互道一句新春吉祥话,“老师新年好”“新学期加油”……一句句祝福和期待在校园回荡,开启新学年新旅程。

94a500b64687259dc61c01f867d8c45.jpg

“龙翔万里,乘风而上”“龙腾四海,蓄势待发”……坪山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同学手持欢迎展板,热情迎接回归校园的学生。早上8点,坪山中心小学开学典礼准时开始,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个个精神抖擞,学校老师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新学期“红包”,里面装着老师对学生新学期的鼓励。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小学部初中部的紫堡校园迎来了两位憨态可掬的“魔法师”(羊驼),在“远航号”上与紫堡少年们见面。各班老师别出心裁地布置了教室,创意十足,各不相同:给同学送去一束葱、一棵芹菜,寓意新学期的生活郁郁葱葱;在黑板上将装着新年祝福语的红包排成龙形,同学们轮流揭下,念出祝福;与同学们一起戴上龙角头饰,对着镜头喊出新年愿望……欢快喜庆、其乐融融的气氛充满了整个校园。

d0bf2b7b263fc5a43541ad918dbc9ab.jpg

坪山区锦绣实验学校的同学走过仪式感满满的红地毯,踏着欢快的脚步走进春光缱绻的锦绣校园。各班级纷纷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老师将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寄托其间,帮助同学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坪山区联馨幼儿园里金龙翻腾、喜气洋洋,孩子们争相抚摸龙头、龙尾,祈愿新年步步高。不仅如此,幼儿园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精彩多样的活动,希望孩子们在参加既喜庆又充满趣味的活动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和成长,也能够生发出对新学期的期待和锐意进取的精神。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