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佳节氛围浓,坪山迎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2-05 09: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5日讯(记者 陈颖玑 宫雨婷)年,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随着新春的临近,坪山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近期,坪山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新春,迎新年”主题活动,与辖区居民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

麒麟献瑞纳吉祥

803500d15b0e1279ef01d9d32fd6a122.jpg

麒麟献瑞,迎祥纳福。2月3日上午,在热闹的坪山麒麟舞表演中,2024深圳市迎春花市坪山区分会场在坪山区中心广场正式开市。此次花市以“龙舞新春 花漾坪山”为主题,设置“逛、演、玩、赏”4大主题区域,持续七天开展56场活动,打造“传统花市+城市营地+活动表演+文艺展览”的新春欢乐嘉年华。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的全家出动,有的三五成群,逛花市、买年货、亲自然、享露营。“相比去年,今年花市规模更大了,开在公园里氛围更足了,买的东西更多了,太好了。”家住石井街道的黄先生说道。

趣味游戏迎新春

为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龙田街道竹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节传统文化知识趣味竞答活动,围绕与春节有关的民俗知识和诗词歌赋,得到了辖区群众热烈响应。在春节传统文化知识竞答中,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他们对春节文化的认识。最后,亲子家庭开始制作DIY新春银柳,将普通的扭扭棒变成了一支支美丽的新春银柳。凌爸爸说:“活动不仅增进了我们亲子间的感情,而且通过制作新春银柳,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翰墨飘香添年味

1e53719fb7a238f52316cd0c4c52c96b_.jpg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近日,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坪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精心策划的“瑞龙挥春送祝福”2024年义写春联活动在坪山区中心公园、大万世居、龙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接连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应邀而来的坪山书法家挥毫泼墨,行、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份份新春祝福跃然纸上。他们以精湛的书法技艺,书写着传统的吉祥话语以及反映时代特色的新词新句,在歌颂美好生活的同时,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坑梓街道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坑梓支行党支部、画之美育、卡美理发店等爱心企业和商家,在坑梓社区商圈党支部开展送春联进商圈、商社联动迎新春送春联等活动,现场设有剪纸体验、书法体验、义剪、对联书写等摊位,共吸引近100户商家和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迎新花束添喜庆

图片1.png

马峦街道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坪安喜乐,岭上有福”——江岭社区亲子手工迎新花束制作活动,丰富社区亲子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指导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帮助下,参与者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一个个迎新花束不一会儿就呈现在大家眼前。“今年这个过年装饰很特别,它是我们亲手制作的,比往年去外面买回来的更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冯妈妈表示。

在爱心商家的支持下,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岁朝插花,新春纳福”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岁朝花福桶”的由来和美好意义,并耐心讲解示范了不同类型的插花方式,讲解如何在插花艺术中展现空间的错落感、层次感。居民利用金色的仿真银杏叶、火红的冬青,以及高低错落的点缀挂饰创作新年福桶,寄托自己美好祝愿。

编辑:杨涛 陈苏雅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