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老一小”服务,坪山打造高质量幸福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30 21: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30日讯(记者 邱嘉熙 曹园芳)在当今社会,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家庭结构的变化,老年人和儿童的需求日益凸显。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坪山区马峦街道各社区紧紧围绕“一老一小”服务为中心,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强党建赋能,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为了实现“一老一小”高幸福感、高归属感、高品质的社区服务,让社区所有老人、儿童青少年在社区幸福生活,马峦街道各社区在硬件和软件两大方面真抓实干。

聚焦“一老”服务,马峦街道在硬件方面开展社区空间无障碍设施、扶手改造,为符合条件的老人申请适老化,优化升级社区和居民小组老年人公共服务空间改造。在软件服务方面,辖区内坪环社区积极整合各类专项资源,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为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申请居家养老服务,为高龄、独居、孤寡、困难老年人提供常态化走访关心关怀等。

聚焦“一小”服务,街道在硬件方面促进辖区内坪环社区儿童公园环境质量提升,为外国语学校、中心幼儿园、心海城幼儿园打造了风雨长廊,在曾屋、黄沙坑、南小区、大万打造了共建花园等为儿童青少年创建了更加适合玩耍与生活的社区公共空间,优化升级了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分站点,建立了多样化的儿童青少年活动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马峦街道针对广大双职工家庭关心的托育问题,高质量运营2023年新开园的“一街一示范”深业幸福家马峦街道托育园,为辖区内家庭提供婴幼儿保育、卫生保健、婴幼儿照护指导等服务。同时,将其作为示范性托育机构为辖区其他托育服务机构高质量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及样板标杆,加快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织好“幼有优托”保护网。马峦街道还努力推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托育机构备案,积极推进辖区托育机构规范化发展。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