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名医下基层,“健康筋骨 领跑中国”公益行在深圳坪山开展联合义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27 19: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7日讯(记者 杨涛)1月2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承办的“健康筋骨 领跑中国”公益行在深圳坪山举行。活动云集北京、上海、广州、浙江、陕西、四川、福建、河北等国内顶级医院的骨科专家教授,开展高规格、高水平的公益义诊活动,将优质的资源和服务带到深圳、带到坪山。

上午八点半,隆冬时节的寒意挡不住市民的热情。“我们老人不太会用手机,去医院看病不那么方便,这样下基层的活动很方便我们这些老年人。”“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顶级的大咖!这次预约到了,特意来看。”“这次义诊名医多,看得又快又好,除了自己的疼痛,还能替父母了解骨质疏松的防治,不用专门跑医院就能听到健康知识,感觉非常好。”在三个多小时的义诊中,专家义诊团队为530余人次提供优质诊疗服务,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市民高度好评。

义诊同时,坐诊专家还为来往患者讲解常见骨病种类、病因以及骨质疏松、脊柱疾病、骨关节疾病和运动损伤等防治措施,结合看诊市民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年龄群体提供关节保护建议,面对青少年,专家们亲身示范预防脊柱侧弯的动作。

据悉,近年来骨科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增加且呈年轻化趋势,关注原发骨骼疾病的危害,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为加强基层群众对筋骨疾病的认知和临床医生对肌肉骨骼系统慢性疼痛的诊疗的共识,向社会大众普及肌肉骨骼系统慢性疼痛的康复保健与合理用药相关知识,规范中西医联合防治肌肉骨骼系统慢性疼痛的诊疗,“健康筋骨,领跑中国”推出了“中西医联合防治肌肉骨骼系统慢性疼痛推动计划”。行动计划主要开展制定《中西医联合防治肌肉骨骼系统慢性疼痛临床应用指南》;百问百答健康科普;建立百万例数据库、开展百场巡讲和基层义诊等活动。

深圳市骨伤科医院作为骨伤专科医院已深耕专治骨伤科疾病30余年,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医院在骨伤科诊疗方面将按照“顶天立地”的目标,即:既能解决骨伤科疑难杂症,也要立足于骨伤科常见病的预防和诊治。医院还将引进陈卫衡教授三名工程团队,不断提升医院在筋骨疾病方面的诊疗水平及科研能力。同时,针对常见筋骨病开展各种义诊进行宣传,将健康理念传递给市民群众。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