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办实事解民忧,坑梓街道荣获“‘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榜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26 17: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26日讯 (记者 林圳彬)日前,第六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举行,坑梓街道获评2023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榜样”单位。

民生实事无小事,“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永远在路上。坑梓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文化阵地作用,开展广场舞大赛、少儿舞蹈大赛、深圳市足球邀请赛等各项文体活动,将书法、腰鼓、阅读、中国舞、民族舞等公益文化培训送到社区、厂区、园区和校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生活。在街道的统筹下,社区与社康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物业小区充分联动,为社区居民在公共健康知识获取和健康服务体验方面提供便捷性支持,做实做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同时,坑梓街道通过“深聊一下”创新助企服务平台,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截至目前,街道已开展“深聊一下”活动17期,共吸引200多家次企业参与,围绕园区建设配套、环保执法、打通产学研通道、打造便民服务中心等话题,推动400余项具体诉求解决,辖区企业和职工对坑梓的认可度和归属感稳步提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23年,坑梓街道通过坪山-民意速办、12345、人大代表解民忧等多种途径,受理、分拨数字化城管和民生诉求类案件11165宗,办结11110宗,平均处置用时从去年的1.602个工作日缩减到0.857个工作日,满意度5分好评案件4758宗,满意度5分好评案件占主动评价案件比例为91.30%。这一串串数字,不仅是街道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生动见证,还是基层干部赶赴基层一线、奋力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答卷。

欣欣向荣的产业园区、赏心悦目的公园、香气诱人的美食街……坪山区坑梓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大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做好兜底线、优服务、惠民生工作,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