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1-24 18:3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1月24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澍华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金闻秀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刘山泉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杨军、赵嘉、管连秀、张宗武、邓艳东、袁虎勇、陈越波、李广明、王伟燕、夏遵初、徐兴家、黄史昉、林少兵、江国初、刘玉红、何友添、郑刚生、林良沛、宋逸阳、费晓愈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为杨勇、孙艳琼、胡未东、潘洪斌、龚德宇、王超、蔡超伦。

廖澍华在报告中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3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29次,依法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6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1项,组织视察调研活动133次,督办代表建议216件,圆满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彰显人大实干担当;着力深化拓展代表工作,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推动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二届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务实笃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坪山新篇章贡献更强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

编辑:曹园芳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