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本周三场连演,在坪山大剧院感受世界经典的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4-01-16 10:2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16日讯(记者 宫雨婷)1月19日-21日,俄罗斯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俄语巡演版于保利剧院院线·深圳坪山大剧院三场连演,现场感受原汁原味的十九世纪俄罗斯,感受跨越时空的文字力量、直击心灵的音乐表达。

da6e68728fdbfebc33e1cbf1fa17858.jpg

俄罗斯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改编自列夫·托尔斯泰的同名旷世巨著,由俄罗斯四大吟游诗人之一尤利·金操刀作词,罗曼·伊格纳季耶夫作曲,用40余首乐曲与200余件华丽服饰,精致还原了19世纪的浪漫与奢华,让19世纪的广袤土地再现舞台。自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登上舞台以来,该作品一直备受称赞,2016 年获得了俄罗斯“最佳音乐剧”类别中“本季热门”“观众之星”等奖项,还曾被Ticketland.ru票务公司评为年度最受欢迎的演出,重写了俄罗斯音乐剧票房历史,是第一部全球放映的俄罗斯原创舞台作品,堪称俄罗斯“国宝级音乐剧”。

2679b55641c73cb89ba6f286dbb748f.jpg

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的俄罗斯。潇洒的贵族阿列克谢·渥伦斯基伯爵遇到了一位有影响力的政府官员的年轻迷人的妻子安娜·卡列尼娜。短暂的见面后,两人相互倾心。对于两人来说,这段关系是他们第一次感受到真爱,如此强烈,以至于绝望的安娜选择打破上流社会的惯例,留下她在圣彼得堡的丈夫和儿子,与渥伦斯基一起逃离俄罗斯贵族社会的光鲜亮丽与奢华。但爱情童话很快就结束了,命运考验着他们的感情。

49f0789f25e61e9216795aa73c3fe2a.jpg

音乐剧版的《安娜·卡列尼娜》捕捉了列夫·托尔斯泰伟大小说中微妙的心理和情感深度,剧中人物在压倒性的、有争议的情感中挣扎——爱与背叛、激情与责任、希望与绝望。且剧中用九个移动屏幕、重达数吨的金属结构和几百个照明装置在舞台上组合在一起,复杂的系统操纵一组组视频屏幕不断变化、移动,在充满灯光和音乐的场地中创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多媒体拼图”。从19世纪的歌剧院到溜冰场、豪华的宫殿到夏季的乡村,在高科技的加持下打造出的真实场景,更是让观众仿佛真实地置身于十九世纪的俄罗斯,让这个发生在近一个半世纪前的故事,仍旧直击人心,以其永恒的品质扣人心弦、感人至深。

时代飞速变迁,社会飞速发展,去年的热点,今年便成为“时代的眼泪”,但经典总是历久弥新。列夫·托尔斯泰所著《安娜·卡列尼娜》成文于十九世纪,当这部文学巨著以音乐剧的样貌出现在二十一世纪的舞台上,我们会发现,150年间,这趟由书中开出的列车,一直在以各种形式不断从不同的人生命中呼啸而过,未曾停歇。

2.jpg

2024年1月19日-21日到保利剧院院线·深圳坪山大剧院,走进俄罗斯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俄语巡演版的现场,坐上一趟开往冰雪王国的列车,感受一次从未有过的怦然心动,体会一段打破桎梏的情感旅程,倾听那一首首向往自由与幸福的绝唱。

【演出信息】 

演出地点

保利剧院院线深圳

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时间

2024年1月19日(周五)19:30

2024年1月20日(周六)15:00

2024年1月21日(周日)15:00

演出时长

约15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1.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购票方式

坪山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剧院官网/售票窗口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