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香港公务员来深交流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12-21 08: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广东深圳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两地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启动仪式12月18日在深圳前海举行,首批10名香港公务员将在深交流3个月。

据悉,10名香港中高级公务员来自8个部门和职系,包括政务主任职系、行政主任职系、环境保护署、路政署、创新科技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规划署和运输署。交流人员分别获派驻到深圳福田和前海的不同政府单位,就地区治理、科技发展、城市规划、交通运输和环境保护等作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交流协作项目是全面恢复通关以来香港与内地首个公务员交流项目,是率先落实今年9月粤港两地签署的《关于内地大湾区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两地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协议书》的重要举措,深圳也成为内地大湾区城市和香港两地公务员交流协作项目落地的首站。根据深港双方共识,香港特区政府将选派10名香港中高级公务员,自2023年12月中旬开始,到深圳有关政府部门和法定机构开展为期3个月交流协作,配合开展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等深港合作重大平台建设,参与生态环境、交通规划等领域工作。

据悉,深港两地的交流有着深厚的基础,随着大湾区建设和深港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宽,深港合作由过去以经济合作为主向全方位合作迈进,迎来了全面加速、全方位推进的新时期。在公职人员交流领域,此次交流协作更拓宽到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领域,未来还将在更多领域加强两地公务员的深入交流协作。

编辑:孙逊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