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边事 | 鹈鹕“离家出走”街头悠闲散步?深圳动物园:“习惯了,一般不会丢”
来源:读特客户端综合
发布日期:2023-12-21 08: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附近,拍到一只“白色大鹅”在马路上行走。

从拍摄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一只白色的“大鹅”悠闲地在马路上散步,时不时还有车辆经过。后经确认,视频中的动物为鹈鹕。

对此,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回应称,动物园的鸟类可以自由放飞活动,会有飞到园区外活动的情况发生,但绝大多数鸟类到喂食时间后都会自行返回。“形成习惯了,一般不会丢。”

报道显示,这不是深圳动物园的鹈鹕第一次“出逃”。

今年8月,就有网友拍下照片,称鹈鹕在南科大理学院出现。照片中,乖巧的鹈鹕被大家围观,还被人抱起抚摸。

去年7月,也有一只鹈鹕也曾在训练时偷偷飞出,在南山马路上奔走,还时不时与过往行人“打招呼”,引来很多市民围观与拍照。在路人报警后,鹈鹕被工作人员带回动物园。

听起来鹈鹕似乎很“平易近人”

与市民朋友来个“亲密接触”

但读特君还是要提醒大家

白鹈鹕是中国的二级保护动物

如果碰巧“偶遇”,不要伤害它

毕竟它还有锐利的嘴喙

在感到危险时可能会进行攻击

请及时报警或联系动物园进行处置

(综合来源:深圳晚报、大象新闻、新浪微博)

编辑: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