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要引领带动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3-12-21 08:4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12月20日,广东省政府印发五大都市圈发展规划,其中之一是《深圳都市圈发展规划》。

在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城市群是主要空间载体,都市圈是城市群的核心。培育发展都市圈,既是促进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机遇。

在深圳都市圈里,深圳被规划为主中心,在引领带动深圳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中被赋予重任。在承担规划明确的具体任务过程中,比如强化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功能、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等等,深圳都要发挥在整个都市圈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都市圈的协同发展。

发展深圳都市圈,为深圳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条件。比如,规划的出台实施,有利于夯实深圳发展的腹地空间,推动深圳迈向更高的城市能级;深圳都市圈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基础要素最为集中的地区,发展都市圈有利于促进区域内要素合作和要素流动,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培育发展都市圈是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广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深圳都市圈内各地,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以开放的胸襟、共融的理念,积极融入都市圈建设,携手打造都市圈发展典范,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编辑:林媛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