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湾区汽车创新大会在深圳坪山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15 17:1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5日讯 (记者 程熙 曹园芳)12月15日,2023大湾区汽车创新大会在深圳坪山开幕。

中共深圳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委员会第一书记王慧农,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璟,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祖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助理、一级调研员曾尧东,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邹美帅,ASAM(自动化及测量系统标准协会)CEO Marius Dupuis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汽车、能源、交通、通信领域的学术权威及行业专家参加了大会。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二期项目暨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永久院区项目封顶仪式。据了解,该项目由深圳市坪山区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为全国首座装配式高层产业空间。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在基地内规划建设10万平米永久院区,建成后,将以国际一流实验室为牵引,提供集研发创新、技术咨询、试验检测、人才培训、知识产权、科技金融、孵化培育等服务于一体的全链条生态,联合园区内企业共建汽车产业生态圈,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次大会为期2天,以“引领‘车能路云’融合发展,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车城”为主题,以“1+5+N”的形式,推出1场开幕式论坛、5场平行分论坛、N场配套活动,探讨“车能路云”产业跨界重构和交互催化、智能网联汽车光通信、国际高级别自动驾驶标准等热点问题,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深圳在新能源汽⻋、智能网联汽⻋的竞争优势,抢抓汽⻋产业重构机遇,为深圳市、坪山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产业发展焕发更多活力与生机。

据悉,本次大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深圳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产业链委员会、坪山区人⺠政府指导,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研究院、广东省大湾区新能源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汽⻋工程学会智能网联汽⻋系统架构分会、IEEE自动驾驶标准工作组/ 无人⻋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