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餐饮福利来袭!首届坪山区“粤菜师傅”厨王争霸赛完美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11 16: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11日讯(记者 宫雨婷)12月10日,坪山区首届“粤菜师傅”厨王争霸赛决赛在坪山益田假日世界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坪山区金牌厨王”诞生!

398df9d45a7c04c8807fab515b4da9f.jpg

城投酒店第二分公司(创客栈酒店)团队、迎宾馆团队、点典餐饮团队分别获得首届“粤菜师傅”称号并被评为“金、银、铜”前三;赢得金奖的城投酒店第二分公司团队及其餐饮机构获“坪山区粤菜厨王”“坪山区金牌厨王餐厅”称号,其余前十强参赛团队及其餐饮机构获“坪山区粤菜名厨”“坪山区粤菜名厨餐厅”称号;城投酒店第二分公司团队获最佳造型奖、点典餐饮团队获最佳创意奖、都乐门团队获最佳风味奖。

总决赛现场,由晋级赛评选出的10强参赛团队进行终极PK。随着总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队伍开始展示各自的“看家本领”,每一位大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着对美食的理解。现场市民观赛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菜品品鉴环节,为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欢呼鼓掌。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 大赛特邀国家级评审员以及大众评审员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团,为每一道菜肴作出公正评判。各式独具匠心的佳肴如艺术品般呈现,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频频点赞。参与品鉴的观众表示通过本次赛事,直观地了解到“粤菜师傅”们要制作出精美的食品,需要长时间从艺学习、打磨厨艺,是大厨们点滴积累、长期淬炼的结果。深圳市烹饪协会负责人表示,坪山大厨们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专业水平丝毫不逊于餐饮发达区。

aa5ac61ed3cf38aa2d0c47312405d1c.jpg

近年来,坪山区深入实施“粤菜师傅”等三项工程,扎实推动烹饪技能人才选拔,培育一批技艺精湛、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粤菜名厨等能工巧匠,推动坪山区新东方烹饪培训学校、宝山技工学校2家获评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并于近日摘得“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金字招牌。通过出台全市首个全方位保障技能人才的专项支持政策,对“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进行专项资助,2023年开展技能人才培训9868人次,同比增长20.5%,推出了“粤菜师傅”厨王争霸赛等特色赛事。

据悉,参赛单位为了争夺“坪山金牌厨王”荣誉,精心挑选最强厨师组建参赛团队,聘请专业顾问全程指导,不断打磨粤菜技能。专业评委表示通过深度参与本次厨王争霸,看到了参赛选手们厨艺水准相比晋级赛的表现有明显的进步和提升,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目标。

本次大赛作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吸引了众多美食爱好者和媒体的目光,纷纷慕名到参赛单位品尝美食、打卡坪山、推介坪山。同时,为贴近消费者,提高市民参与度,大赛为广大市民朋友分阶段持续发放总额400万元数字人民币餐饮消费券,进一步激发坪山区餐饮行业消费活力!

目前,第二波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抽奖报名已经开放报名!快点领取你的专属餐饮福利!

领取对象

在深圳范围内的大陆居民,定位须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并使用中国大陆居民身份证号码及中国大陆手机号码登记。

活动内容

市民报名成功后,将有机会获得任意一个数字人民币红包,中奖后需开通数字人民币农行钱包查收红包,可到深圳市坪山区辖内活动商户进行消费并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即享受红包满减优惠。

image.png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进行红包抽奖报名。

image.png

温馨提示:第一期活动未中奖的市民自动参与第二期抽奖,无需再报名。

活动说明

1.本次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有效期为:2024年1月2日

24:00前,中奖市民可在有效期内到深圳市坪山区辖内活动商户消费使用,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红包将不能使用,由系统统一收回;

2.本次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需开立数字人民币农行钱包后查收,注册钱包手机号需与活动报名手机号保持一致;

3.本次活动每位中奖者最多可中奖一次,每位中奖者可获得任意一个数字人民币红包,前期已中奖者不再参加本轮2023坪山区首届“粤菜师傅”厨王争霸赛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抽奖活动;

4.市民在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达到满减金额时,将优先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数字人民币钱包金额不足时可在绑定银行卡充钱包或开通“随充随用”功能后完成支付;

5.本次报名信息仅用于本次活动。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