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坪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市赛场喜获历届最好成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08 19: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8日讯(记者 杨涛)12月6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深圳市第七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落下帷幕。坪山区共派出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历届最好成绩,斩获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同时还获得“最佳创意编排奖”“最佳组织奖”“深圳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圳市优秀体育义工”等荣誉称号,用实力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运动的引领者和推动者,这一份漂亮“成绩单”折射出坪山区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全区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氛围。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总决赛设置武术、操舞、综合三大团体类项目,太极拳(器械)、健身气功、广场舞、健身操舞、柔力球、毽球等各类展演节目,吸引了全市700余名来自一线指导岗位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交流、学习。

一等奖:坪山区武术类二队《陈式太极扇》

一等奖:坪山区综合类二队《彩带龙》

决赛场上,坪山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规范的动作,奋力拼搏,最终《陈式太极扇》和《彩带龙》在武术类和综合类项目中,勇夺桂冠,分获一等奖,展示了坪山社会体育指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素质。

二等奖:坪山区综合类一队《柔力球》

二等奖:坪山区操舞类一队《舞出幸福》

二等奖:坪山区操舞类二队《伞趣》

二等奖:坪山区武术类一队《健身气功 养生杖》

最佳编排奖:坪山区武术二队

在区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中,坪山区21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的参演队伍尽情展示平时所学才艺,辖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充分展示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魅力和风采,促进坪山区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坪山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加强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举办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开展科学有效的健身指导,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是在“品质体育、活力坪山”的目标指引下,坪山区以市民体育节为抓手,进一步加快群众体育全面发展,打造坪山体育赛事品牌,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让参加体育运动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常态。

截至目前,坪山区六个街道社会体育指导员站均为省A级站点,实现了23个社区点全面覆盖。截至2023年12月,坪山区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2400余名,每年累计服务市民近30万人次。他们活跃在群众体育工作的第一线,指导市民开展科学健身,传播体育精神,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的引导者。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