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精彩,坪山这一舞蹈展演绽放原创文艺精品魅力……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30 23:5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一场精彩纷呈的精品舞蹈展演

在坪山上演

精彩的节目编排、舞者的优美身姿

和作品令人动情的感染力

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这场以“艺启创新·奔腾马峦”为主题的演出是坪山出品的原创作品。展演在轻松愉快的开场舞《青春有我》中拉开序幕,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节目《圆融》、中国人口文化奖获奖作品《最后一支舞》和《追着梦》等12个原创精品舞蹈表演依次登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演出中的大多数作品均在国家、省、市级比赛中获奖,表演者是来自坪山的居民和各行各业的来深建设者、他们以自己的表演,展示了坪山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底蕴。

近年来,坪山一直坚持文艺精品需要新旧融合的理念,将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现代艺术的风格结合起来,将不同的元素进行组合、创新,让传统文化的扩散及传承方式更加多元。一部部情系生活、贴近生活、讴歌生活,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的优秀原创文艺精品在此诞生。

不久前,由辖区内大万麒麟非遗传承人和坪山本土编导共同编创的群舞《舞麒麟》成为了唯一代表深圳参加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暨首届客家民俗文化节的节目。节目经历了5天的和光、走台、联排、录像直到正式演出,完美的呈现得到了导演组的高度肯定,也让坪山文艺走上了高规格舞台。参演演员纷纷表示,此次参演经历是一次宝贵的艺术实践机会,对客家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场街道原创精品舞蹈展演

也是坪山区文艺精品创作的缩影

一直以来,坪山区大力推动文艺建设,在精品创作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完善艺术创作政策体系,陆续出台相关文件及配套扶持办法;

强化艺术创作人才队伍,在坪山集聚一批艺术创作人才,坪山大剧院石倚洁声乐工作坊揭牌、北京龙马社落户坪山;

同时,积极培育艺术创作孵化平台,在国内率先确立以“文艺创作营”为核心的精品生产模式,形成从采风、研讨、灵感碰撞、跨界创作到汇报演出、评价考核的“一条龙”体系,并创立了音乐创作营、舞蹈创作营、戏剧创作营三大原创品牌活动,作品《灯塔》入选全市建党百年歌曲展播。

此外,持续推出艺术创作精品力作,策划举办了一批高质量的艺术表演及创作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编剧,国内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担任总编导的深圳原创舞剧《咏春》在坪山创排孵化,从坪山开始全国巡演。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

坪山文艺工作者们

将继续坚持不断探索创新

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打响坪山的文化品牌

让坪山er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曹园芳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