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相关部门解读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3-11-28 14: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题: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服务——相关部门解读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

社区是城市公共服务和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工程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哪些公共服务?如何选择试点城市和社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27日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方案的重要意义和主要部署。

11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城市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我国65%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居民主要生活在社区。能否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在‘小社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说,建设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让群众在“家门口”“楼底下”享受优质服务,可以有效解决群众接送、跑腿之难,实现养老托育“离家不离社区”,有效降低公共服务和社会运行成本。

编辑:李扬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