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释文明 ,传播“好声音”,坪山区“坪说文明”征文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10 21:0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0日讯(记者 陈颖玑)11月10日,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坪山区“坪说文明”征文演讲比赛决赛在坪山文化聚落会议中心举行。

坪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廖晶波,坪山区文化智库专家、区文化馆馆长王俊,深圳技术大学音乐学院执行副院长支慧,中建科工集团“中国好人”赵刚军,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坪说文明”征文比赛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以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及身边的感人故事,展现坪山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活动旨在通过讲述坪山的暖心故事,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文明之风吹入千家万户。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精、气、神,也是城市竞争的底气和软实力所在。近年来,坪山区聚力建设现代文明城区、精心打造文化高地,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涌现出一批传承中华文明、扎根坪山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的先进典型。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坪山文明故事。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志鹏斩获一等奖,杨思萍、李冬梅获得二等奖,历娜、张晓婷、黎锦滴、石玖泽、王婉熔、林建美获得三等奖,余双双、郑云霞、张楚楚、龚天华获优秀奖,另有龚天华、李志鹏、杨思萍获得最佳榜样故事奖。

现场,活动邀请广东百户“最美家庭”获得者曹秀谊讲述了自己多年热心志愿,扎根群众,以“小家”凝聚“大家”“向上向善”的暖心故事,将建设坪山的热情挥洒在每个人的心中。还有坪山青年艺术团成员陈晶晶带来的朗诵《祖国不能忘记》,颂赞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大美河山。坪山文明小使者们带来脱口秀《我是文明小使者》,用少儿视角和声音传播“创新坪山 未来之城”好声音。

故事来源于生活,坪山人的“好故事”得益于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带给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直以来,坪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当前,全区已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4323场次,参与群众28.9万余人次,志愿者15.18万余人次。其中,垃圾分类蒲公英小讲师、“河小二”“路小二”、碧岭街道女子电影放映队等成为耳熟能详的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坪山不断将文明成果转化为群众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

今年,坪山区整合全区优质阵地资源新增设立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坪山区商事调解院文明实践基地、坪山区消费帮扶中心文明实践点、曹秀谊志愿者工作室等52个实践阵地,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走深走实。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建一支多层次、立体化百姓宣讲队,并广泛开展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越来越多一线职工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凝聚浓厚家园意识。

近悦远来。坪山不断擦亮文明城市创建“底色”,将“文明坪山”的城市新名片传播得更远,为坪山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让文明成为坪山最温暖的底色。

编辑:曹园芳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