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中医治未病学习班在坪山正式开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09 13: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9日讯(记者 杨涛)为了更好地关爱老年人健康,传播科学的养生健康理念,用中医药这把“钥匙”,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近日,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联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长青老龄教育学院共同开设的长青老龄大学中医治未病学习班正式开班。

首次开班第一堂课由深圳平乐中医健康集团(深圳市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林建华主任为大家讲授《中医、中药的起源》以及《中医体质学说》。现场林建华主任用杏林、岐黄、悬壶、青囊等故事为学员讲述中医、中药的发展史,并结合老人的特点,从体质学说与养生、体质差异形成的原因和分类以及不良体质的养生等三大模块,详细地向在座的学员们介绍了中医的九种体质,并教大家如何辨识自己的体质、针对不同体质该如何进补等中医养生的常识。

课堂上,现场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中医产生浓厚兴趣,不时提笔记录要点。这场生动有趣的讲座提高了大家对中医的了解认识,帮助自己树立中医养生意识,也增强了健康生活理念。学员王阿姨表示:“这些中医知识对我们太实用了,以后每节都要报名好好学”。还有一些学员阿姨希望现场挂号找治未病专家辨体质,进行精准养生。

在学习之余,现场二十多名学员一同参观该院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了解什么是中医治未病,感受中医技术,品尝药膳,学员们纷纷感受,“在这样富有中医特色的场所学习中医知识真是太有意义了”。

据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林建华主任介绍,此次培训班将开设中医基础、中医养生知识系列课堂。该课程将涵盖中医体质养生、四季养生、饮食养生、经络穴位养生、中医适宜技术、中医经方等主题,每周进行2场讲座,让学员们了解中医文化、热爱中医,学会一些简单实用的中医技术,将中医经方知识融入生活中。

编辑:宫雨婷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