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出品!龙马社《肖申克的救赎》中文版全球首演定档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09 12: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9日讯(记者 程熙)翘首以盼中,在坪山出品、龙马社携手华人梦想共同打造的重磅话剧《肖申克的救赎》中文版全球首演定档,将于2024年1月4日登陆深圳坪山大剧院!

《肖申克的救赎》跨越40年经典影响力,蛰伏,沉淀,探索极致,以蓬勃追寻“自由精神”,与龙马社的原创精神隐隐契合,也与坪山区不断创新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打造先锋原创品牌的努力互相辉映。

在坪山,“戏剧生,万物长”。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你而来——世界三大男高音之卡雷拉斯国际声乐大师班及汇报音乐会》、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泰坦尼克号》等海外品质剧目轮番登陆,《断金》《咏春》《人世间》《窝头会馆》等国内经典话剧好戏连台。坪山大剧院这个“戏剧方盒”作为坪山倾力打造的文化地标,坚持开放、先锋、品位,为观众带来万千精彩。

与此同时,戏剧为媒,坪山区与龙马社结下不解之缘。今年6月24日,北京龙马社正式落户深圳坪山,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坪山国际戏剧节,创排优秀原创作品,引进戏剧影视名家,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培育戏剧影视产业,努力把坪山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戏剧品牌输出地、戏剧创作策源地、优秀剧目首发地、戏剧人才聚集地、戏剧交流制高地,努力开创戏剧舞台的新标杆。

世界级IP《肖申克的救赎》经由龙马社匠心创作,首次登陆中国舞台,首演就来到坪山,正展现出“坪山文化现象”的强劲吸引力!

这部由Owen O'Neil和Dave Jones根据斯蒂芬金的短篇小说《丽塔海沃斯和肖申克的救赎》改编创作的英文版舞台剧,授权制作中文版话剧,将在坪山成为一次值得铭记的戏剧历程之碑。

有破有立

张国立执导首创中文版 

张国立导演与龙马社的合作硕果累累,他因龙马社话剧《断金》中富小莲一角而摘得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男演员奖,此后接连导演邹静之编剧经典话剧作品《我爱桃花》龙马社新版、刘恒编剧经典话剧作品《窝头会馆》龙马社版,获得口碑与票房双丰收。

国立老师善于发现人物之间的温情,给予人力量的关系,并展现出来。一如《窝头会馆》里田翠兰和苑国钟之间的复杂情感。这是国立老师作为导演与众不同的感知。

“过去”与“正发生”,是战绩,也是隐形的力量,驱动着新的创作。此次《肖申克的救赎》中文版话剧,作为张国立导演执导的世界级IP剧目而备受瞩目。深厚艺术造诣碰撞传世经典,即将启程。极致的视听效果,直击心灵的情感共鸣等你体验。

漂洋过海

全外籍演员倾情演绎

《肖申克的救赎》中文版话剧将首次采用全外籍演员阵容,开创行业先河。全世界范围内的“中国通”,怀揣一片赤诚,漂洋过海而来。他们携着对《肖申克的救赎》的期待与理解,集结话剧舞台。

演员与导演紧密合作,耐心持重,脚下生风。用中国话讲好外国故事,以戏剧的力量融合共创,跨越语言与文化的边界,共塑时代经典。

落地生根

顶尖剧院滋养艺术盛宴

《肖申克的救赎》由龙马社和华人梦想共同出品制作,将联合深圳坪山大剧院、深圳保利剧院、上海文化广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等国内顶尖剧院,于2024新年伊始,为全国各地观众带来顶级艺术滋养。

“肖申克的救赎”力量

将延展出更深远的影响力

话剧,即用语言传达精神的媒介。舞台上,一切昭然若现一一我们的原创,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精神,我们的意志。

这也是龙马社与华人梦想坚持探索的根基。我们如何表达,如何探讨,通过不同的作品,细微处见真章。这也是戏剧的迷人之处。

在真实的剧场之中,再度走进记忆里熟悉的故事,剧场里的同呼吸共命运,情感与舞台共生。历经40年岁月洗礼,《肖申克的救赎》时代余音依旧振响,自由与友谊光芒犹在,愈发深沉而璀璨。

《肖申克的救赎》中文版话剧即将开票,一扇开敞着的门,等待更多合作共生的到来。

龙马社携诚意而来,推开戏剧之门交付一份真心,这将是一趟我们分享彼此的戏剧之旅。

(图片来源:坪山发布、龙马社

编辑:程熙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