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社区健康联动,坪山妇幼保健院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08 16: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8日讯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哲纶11月6日上午,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联合秀新社区组织开展“名医义诊进社区公益健康党建共建活动,特别邀请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董国庆,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儿科副主任杨汉华等多位名医专家组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全面的健康义诊和咨询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与服务。

活动当天,社区居民在“红马甲”的指引下,在社区篮球场有序排队就诊。此次义诊涵盖儿科、妇产科、内科、外科、小儿外科、皮肤科、健教科等多个学科,共13位专家“组团”零距离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覆盖儿科内分泌与遗传病、常见儿童内科疾病、宫颈癌早防早治以及生殖道感染的防治、妇科常见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及乳腺疾病、生殖健康、儿童骨科、血管瘤、便秘、常见皮肤疾病等多种常见病及多发病,为居民提供贴心的医疗保健服务。

“平时要跑到市里才能挂到的专家号,今天在社区就能看上啦!”不少居民听说义诊专家有董国庆主任,纷纷慕名而来。义诊现场,董国庆为居民提供儿童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耐心地询问他们孩子的身体状况,向家长提供专业的诊疗方案和建议,普及儿童相关健康知识,指导他们注意孩子的饮食、运动和休息等方面的健康生活方式。

董国庆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义诊活动,可以提高居民朋友对自己孩子身体状况的重视,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此次联合义诊也是8月份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和坪山区妇幼保健院签约技术合作帮扶协议,成立名医工作室回馈社区和服务公众的惠民举措之一。”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是区级出生缺陷综合干预中心和区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承担全区妇幼保健业务的指导和管理职能,同时服务范围辐射东莞市和惠州市惠阳区、大亚湾等毗邻区域,拥有良好的医疗卫生基础和资源。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和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将从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在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乳腺科、生殖医学科等重点学科持续深度合作,推动坪山区乃至深圳市东部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董国庆教授团队入驻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是医院和国际、国内最先进的医疗水平接轨的重要契机,董国庆教授团队的儿童内分泌、儿童呼吸、儿童消化相关专家会相继入驻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通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为辖区群众带来的是国家级的优质医疗服务。”杨汉华介绍。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百余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对此次义诊活动的支持和赞赏。社区居民杨女士表示:“这次义诊活动真是太方便了,医生们非常专业和热情,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和诊疗方案。”

下一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将建立“传、帮、带、教”长效机制,选派精兵强将,采取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在医院管理、医疗保健技术指导、人才交流、科研教学、双向转诊等方面深化带教帮扶,助力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在学科发展和医疗技术上补短板、扬长板、打样板,实现妇幼健康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为辖区妇女儿童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