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访|深圳电动车新规引发积极反响:市民期待更安全、更环保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08 16:1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8日讯 (记者 曹园芳 程熙 宫雨婷 实习生 吴远河)2023年11月1日,深圳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正式实施,加大了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和使用等的监管力度。新规实施后,市民有何反响,记者走上坪山街头对市民进行随机街访。

电动车作为大部分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代步交通工具,上街买菜、接送小孩、上下班通勤,几乎覆盖日常的所有出行需求。对于深圳电动车新规,有市民表示:“电动车新规的实施确保了公共安全,也给骑行电动车的人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也有市民认为,电动车新规作为一种规章制度对骑行电动车的人的行为进行约束,它不仅有助于人们养成规范的交通行为习惯,同时也能降低电动车的安全风险,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

编辑:杨涛 王容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