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文明共建活动成果展示会举行,“校、企、社”协同并进又迎新篇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1-04 20:5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4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进一步推动坪山区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创文明坪山、文化坪山,11月3日下午,“文明添彩 实践助力——文明共建”活动成果展示会在坪山大剧院“黑匣子”小剧场举行,各参与单位的负责人与坪山实验学校学生、家委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自2023年5月起,在坪山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坪山大剧院与坪山街道新和社区、坪山实验学校携手开展“文明共建”活动,通过“校、企、社”三方合作联动,共建共享,推动高质量文化服务进一步下沉社区、走进学校、贴近群众,实现“校、企、社”三赢的良好成效。搭建“坪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交流平台,涵盖文明宣讲、文明提升、文明督导、文明实践、文化惠民进校园、艺术教育到剧院、亲子活动到剧院、创意文化进社区等八大板块,组织40余场活动,共有1590余人参与,充分发挥艺术资源优势,积极推介对传统文化、课本知识加以创作、创新的创意文化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为学生和居民带来高水平文艺演出和文化精品,提供“有内容、有温度、有品位”的服务,达到以文润城、以文化人、以文惠民的良好效果,以文化建设促文明发展。

活动现场,坪山大剧院总经理张军表示,文明不是一朝一夕建设成的,此次“文明共建”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它在市民、学生心中撒播下文明的种子,未来还需各方持之以恒地滋养呵护,使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随后,坪山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孩子表演《三字经》经典诵读、坪山大剧院场务部表演文明礼仪展示操等活动成果展示,展现出文明共建活动在促进居民共同维护社区、校园、剧院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培养学生综合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实现“校、企、社”三赢的良好成效。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接下来,坪山区新和社区、坪山实验学校、坪山大剧院将继续联合组织文学艺术和生动活泼的群众文化活动来陶冶人们的情操,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带动辖区更多的家庭为创建文明坪山、文化坪山助力。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