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文明生态游底色,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开展导赏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0-11 20: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2日讯(记者 邱嘉熙)位于坪山区石井街道的金龟社区,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93%。为让来往居民游客发现和了解金龟生态之美,推动社区人文环境的营造,近日金龟社区组织开展邂逅金龟、共享生态绿系列导赏活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共服务200余人次。

手绘地图导赏、邂逅金龟别样美

为助力社区文化宣传,经过前期设计、排版和印刷,首份“生态金龟”手绘地图正式出炉。该手绘地图以生态为主基调,将社区公共服务点、广场公园娱乐设施、停车场、公交站等装在一张图中。党群工作者借助手绘地图向居民群众进行讲解导赏,寻找金龟自然教育步道、坪山城市书房·金龟自然书房、露营小镇等金龟特色地标、自然资源,让人一目了然。许多游客反馈:以前不知道有教育步道,通过此次手绘地图打卡宣传活动对金龟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金龟之美。有的则表示这张社区手绘地图很清晰,感觉更有归属感。

趣味打卡活动、感受社区生态绿

融合社区生态与便民,社区党群工作者和志愿者用手绘地图生动的介绍金龟的自然景色、特色地标和路线,设置“寻宝金龟”“打卡金龟”“记忆金龟”等趣味打卡环节,参与者记录自然步道动植物、参与特色地标打卡、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金龟之美,增强了居民、游客对社区的了解和认识,让居民、游客更好地感受社区绿色文化,同时促进居民、游客自发参与社区生态保护中来,推动社区生态发展。

据介绍,接下来,金龟社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社区特色地图宣传推广、导赏点打卡、生态体验、导赏志愿者培训等系列,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编辑:杨涛 实习生吴如倩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