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薪火劳动美!龙田街道举办庆中秋产业工人茶话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8 12:1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8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蔡艳)9月27日,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龙田街道在坪山区工匠园举办了主题为“百年薪火劳动美 盛世佳节中国梦”产业工人中秋茶话会。活动邀请了50多名辖区劳模代表、重点企业产业工人,共谈幸福生活、同话美好未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和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茶话会在龙田街道职工书韵社团《读中国》的深情朗诵中拉开帷幕。会上,全国工人先锋号班组——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坪山分公司UTV生产部工人代表讲述了洲明科技全面迎接智慧城市发展,大胆组建小间距产品(UTV)生产部,通过逐步提升小间距产品领域独特研发能力和技术优势,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智造的优异成果。

作为从产业工人成长起来的党建工作宣传员和工会工作者,深圳市佳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周维分享了自己赶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好时代的故事。在党建引领下,他通过工会搭建的“圆梦计划”、集体协商竞赛等平台,实现了思想政治觉悟与职业技能水平的“双提升”,并获得了2022年度的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自深圳村田科技有限公司的杨霞,也是一名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时还是一名模范军属。她认为,这场茶话会让她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产业工人的自豪,也不禁为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

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支持工会工作的辖区企业、劳模和广大产业工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也对出席活动的劳模代表和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希望劳模代表们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各行各业当好排头兵,带动更多热爱技术、乐于创新的职工群众参与技术革新、科技攻关;希望全区广大职工向先进模范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希望龙田街道总工会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创新创造。

茶话会上还邀请出席嘉宾观看了深圳市总工会推出的微纪录片《能工巧匠》,倾听在深圳这片热土上成长成才、劳动筑梦的故事,并通过沙画表演的形式,展示《产业工人的中国梦》。最后,茶话会在全场飘动的五星红旗和热情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杨涛 实习生史植元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