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坪山 | 坪山儿童公园,“自然”不一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20 18: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0日讯(记者 邱嘉熙 曹园芳 实习生 吴远河)坪山区儿童公园,占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是一个专为儿童设计的主题公园,其特色在于以自然互动、自然教育、自然游乐及自然成长的“大树学园”为设计理念,为坪山区公共空间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坪山区儿童公园设置了自然课堂区、丛林探险区、探索考古区、山林溪谷区四大主题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各自的特色景点,如滑板天地、阶梯剧场、回环坡道、水杉湿地、遗址公园、空中漫步、青青草书房等,这些景点不仅丰富了儿童们的游玩体验,更让他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亲近自然,提升对自然环境的认识和了解,是一个集遛娃、休闲、娱乐等多重功能的新晋打卡点。

在坪山儿童公园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公园按照原生态、近自然、少迁树的原则,完好地保留了建设范围内原有的荔枝林,并充分利用场地原有的地形地貌与山体资源,巧妙地将自然地形地貌与儿童游乐设施相融合,设计了20项无动力游戏设备,让“不插电”的童年依然动力十足。这也是坪山区努力践行儿童友好型城区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坪山区通过不断挖掘自然禀赋和山水本底,有机融合生态环境、本土文化、科技创新等元素,全力打造“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积极营造与一流创新城区相匹配的城市环境品质。未来,坪山区将继续依托辖区优质的自然禀赋,坚持打造与一流创新城区相匹配的城市环境品质,努力实现“城市即公园、公园即城市”的“生态之城”理想愿景。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