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力度大 促销活动多 深圳汽车消费热力不减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3-09-18 20: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消费者在光明国际汽车城4S店看车和购车。(本报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8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补贴力度还是很大的,我们专门来了解下买车的事情。”得知深圳发布了鼓励汽车消费相关政策后,周末,市民徐女士和家人一起去看车。9月15日,深圳发布了《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对提前报废或迁出“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普通小汽车并于年底前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的,给予最高10000元补贴,可与省、市、区其他补贴政策叠加享受。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仍是当前稳经济、促消费的重要抓手。记者注意到,《若干措施》在鼓励汽车消费上有不少举措。比如对政策发布实施之日起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旅游客运车(含清洁燃料客运车)、新能源园林作业车辆及机械设备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台补贴;对二手车经销企业按照经销额的0.5%给予奖励;到2024年底累计建成充电桩45万个……这反映出汽车消费仍是促消费“大战”中一张有力的王牌。

去年以来,深圳就已实施购车补贴抓好一“旧”一“新”,出台了新购置补贴、放宽混动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等促销政策,以及淘汰“国Ⅳ”及以下普通小汽车并购置新能源汽车最高补贴1万元的政策。今年以来,深圳继续组织实施新能源小汽车消费补贴政策。

不仅如此,深圳各区也在发力消费补贴。前段时间,在坪山区,个体消费者在活动门店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小汽车,最高可得15000元补贴;6月19日,龙岗区公布了《龙岗区2023年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措施》申报指南,按照购买单台小汽车新车购车发票金额(含税价)分档给予补贴,最高补贴1.5万元。

“近10年来深圳一直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国家补贴政策基础上,深圳还持续加码发力,政策的支持是深圳新能源汽车实现加速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业内人士指出,促汽车消费已成为政策关注重点,这将支撑车市过渡、促进消费者信心恢复,淡季过后销量有望环比再向上。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主要高技术产品产量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量分别增长170.2%、32.6%。

龙岗汽车消费周开启

【又讯】(记者 马小晗)9月16日,“2023龙岗购物节”九月龙岗汽车消费周启幕。汽车作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之一,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助力消费需求的释放,为全区消费者打造一个精彩缤纷的九月消费“大派对”。

本次汽车消费周活动汇聚了近20家汽车品牌门店,开展以旧换新享置换礼、限时多重补贴等活动。

编辑:刘晓宇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