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趋于减弱,深圳距离“好晾晒”又近一步!周五起雨又增多……
来源:晶报综合
发布日期:2023-09-12 15:0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昨天(11日),深圳多地出现阵雨,局部大雨。你被“局”了吗?

不只是深圳,据广东天气消息,9月11日00时到20时,广东有25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97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216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

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茂名电白区羊角镇160.3毫米、阳江阳西县儒洞镇156.8毫米、珠海香洲区梅华街道122.6毫米、湛江廉江市高桥镇119.8毫米、江门台山市海宴华侨农场100.5毫米。

说完降雨,现在插播一条好消息!我们距离“好晾晒”天气又近一步,预计12日起广东强降水趋于减弱,未来几天深圳可见阳光,气温上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本周深圳降雨第一定律再生效,周末降雨增多,有时雨势较大。

深圳天气提醒,前期极端暴雨导致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涝风险高,请大家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

▪ 今日(12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短时雨势较大;气温25-32℃;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95%。

▪ 13-14日多云为主,部分时间可见阳光,间中有短时阵雨,气温上升。

▪ 15-17日天气再趋不稳定,降雨增多。

受天气影响,这些公园仅开放部分区域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9月11日发布温馨提示:

近期,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阳台山森林公园登山道、石岩缓步道、龙华绿道(阳台山段)边坡出现多处水土流失情况,为确保市民游客游园安全,目前,阳台山森林公园仅开放大浪广场和石岩广场区域,所有山上区域继续暂停游园。

此外,三洲田森林公园马峦山瀑布区域暂不对外开放,银湖山公园仅开放冬日揽胜区域,市民游客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冷空气与台风残余涡旋制造大范围降雨,暴雨大暴雨还在持续

从上周到今天,天气绕不开的两个关键词是“海葵”和强降雨。

即使减弱直到被停止编号,“海葵”残余涡旋因为有西南季风的支持,加上沿着海边走更容易获得温热水汽的能量,影响我国时间超过一周。叠加多重因素作用下,“海葵”及其残余涡旋所经过之处,雨水是倾泻而下。

广东、福建等多地降雨量都不同程度地打破了纪录,包括广东阳江、汕头、中山、珠海、深圳、东莞,福建厦门、福州,广西博白等地。中国天气网预计,今明两天,“海葵”残余涡旋继续缓慢西移,西南季风气流及水汽条件减弱,华南强降水逐渐西移减弱,但广西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与此同时,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四川、重庆、陕西、河南、湖北等地的降雨也铺展开来。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强降雨区域还将继续向东向南发展,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9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此外,12日至13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中东部和南部、江汉平原、贵州、湖南等地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气温将下降4~6℃。

编辑: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