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医说健康·跟着24节气来养生①|白露到,祛秋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9-08 17: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8日讯(记者 曹园芳 邱嘉熙 实习生 潘思雨)露从今夜白,夜自此日凉。北京时间9月8日5时27分迎来白露节气,白露时节,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内科(脾胃病科)副主任彭万枫,听他谈谈白露时节的养生之道。

“从白露开始,天气会越来越凉,阴气会越来越重,这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彭万枫表示,心理方面,人们容易感受到一种肃杀的气氛,心情可能会比较低落。身体方面,人们容易受凉感冒,呼吸道和消化系统的疾病也容易发生。

为应对这些问题,彭万枫提出了关于心态、穿衣和饮食上的养生建议,他认为人们应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过于激动或焦虑。他建议人们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因早晚温差过大而着凉,同时减少食用辛辣、刺激、煎炸、燥热的食物,多吃一些温润、滋阴、养胃的食物,例如枣、梨、藕等时令水果和蔬菜。

编辑:杨涛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