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小初部全新升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08-31 18:0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31日讯(记者 曹园芳 邱嘉熙)新学期即将来临,各学校趁着暑假让校园焕发新颜,迎来全新升级。位于坪山区的市直属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小学部初中部(以下简称“深高东小初部”)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坚持“文化立校、特色办学”,打造“多元共生·五育融合”的全域课程体系,伴随着紫YUE创想主题阅读学园的落成、“创想学园魔法家族”新伙伴的加入,以及“生命·生活”五育RBI融合课程的实施,深高东小初部“新”意满满,静候学子归来。

据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副校长曹阳介绍,深高东小初部以创想为引擎,依托《山海经》《故宫里的大怪兽》《海底两万里》《蓝熊船长的13条半命》等古今中外的幻想文学名著,将奇幻的图腾、场景和情节以实景的方式再现在校园中,构筑起孩子们的幻想空间,引领他们探索未知,开启与未来的对话。

穿过创想主题阅读学园,跨过“鹦鹉螺号”,便可以看到一艘冲破建筑,迎着朝阳昂首东方的“巨轮”——莫洛赫神号。软萌的绒毛,长长的脖子,可爱的短腿,天真的表情,憨态可掬的外形……“创想学园魔法家族”四位魔法师中的两位,就住在这里。两位魔法师跋涉1700公里赶到开学前来到校园迎接孩子们,将引领孩子们踏上一段有关生命、爱与责任的心灵成长之旅。这是深高东小初部“生命·生活”五育(RBI)融合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深高东小初部以“生命意义、生命情感、生活态度、生活技能”为核心的“生命·生活”五育(RBI)融合课程还包括:“紫·耘”耕作课程和“紫·境”科技生态课程,让学生感悟时节更替和作物生长的神奇和力量;“紫·膳”厨艺课程融入客家饮食文化,同学们品味传统美食,续写着舌尖上的深高东;“紫·艺”手工艺术课程结合岭南文化开设客家传统手工编织与中国传统团花剪纸两门艺术课程,巧妙的融合,让非遗文化在孩子们手中焕发新生;“紫·憩”水吧经营实践课程让学生在校园里就能体会到知识与社会融合的乐趣,用跨学科实践活动,为财商赋能,为成长奠基……

曹阳强调,这些课程将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丰富平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未来的成长搭建坚实桥梁,让每个学生在深高东小初部的校园中都能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编辑:杨涛 吴沁彤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